close
男人要有格局,女人要有氣質


昨天小胖打給我,聊起了他之前喜歡的女生:

『不是我不想約出來給你們看,說真的,我很怕她丟人現眼。』

  我覺得奇怪就問說:『你不是覺得她挺可愛的嗎?』



  『可愛是可愛,但真的是一個很沒大腦的女生。』




帶醜女或沒大腦的女生跟哥們聚會,哪個比較丟臉?說真的很難比較。就像問說帶一個痞子跟一個白痴去跟姐妹聚會,哪個丟臉一樣,本質上不分軒輊。你可以說 "她沒大腦?正就好阿,丟的又不是你的臉"。錯,我不會給我的好哥們這種爛建議,因為交了一個沒水準的女友,只是證明你跟她屬於同一個level,當然丟你的臉。這跟女孩漂亮與否是兩回事,漂亮的女生滿街都是,只要年輕稍為懂打扮,可以醜到哪裡?重點是她的氣質和教養,這就是為啥有些美女一開口就掰掰。觀察女生很好的地方就是衣蝶,這是我跟台客認為全台北女生平均素質最佳之處,氣質普遍來說都比較"",沒有東區動輒出沒的夜店妹,也不是信義區OL味。我沒有質疑夜店妹或是士林夜市賣衣服的女生"不好",她們其實都身材勻稱、絕對是漂亮的。但是氣質就是低了一截,沒有衣蝶女生那種雅緻、收斂、階級的味道。





要追什麼樣的女生,你就要有什麼樣的水準。

你選擇的女友/ 男友絕對透露出你的水平,這啟是正/ 帥就好?






禮儀是要學的、是要教的,不然再漂亮再帥,終究是拿不上檯面,一個人的階級從他的用語選詞就會透露了。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向很不喜歡沒禮貌的人,沒禮貌可不一定是鄉下人,不要瞧不起鄉下人,沒禮貌是沒家教的人,沒有受到良好教化的人。這些人就算有錢也只是土財主,就算漂亮也是俗,出去都是會讓人家笑話的。在不對的場合講不對的話,在該落落大方的時候畏畏縮縮,講好聽一點是沒見識、不識大體,實際上可能是白目。




我想起小時候爸爸的用心良苦,當年我才國小畢業被送進私立女校住校,一住就是四年。每個禮拜除了校車接回家之外,根本連學校門都踏不出一步,我大哭大鬧吵著:『為什麼要送我去住校?!』屋頂都快被掀了上來,我爸只說:『要培養妳的生活教育。』住校生活其實很有趣,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,大家氣質也就這麼耳濡目染、潛移默化而變得同質化了,跟校車伯伯說謝謝的習慣也一直延續了下來。我們家不是特別富裕,但是該教的禮儀從來沒有少過,吃飯不能發出聲音、拿筷子怎麼拿(但我現在還是拿得很爛)坐椅子最好是坐前面三分之一。雖然平常很愛跟小孩耍白痴,我卻從來沒聽過我爸講一句髒話,這沒誇張,我有時候在家裡偷罵媽的,都會令我爹十分不悅。




男孩子不能小器,沒氣度、沒格局,是交不到像樣的女友的。有些男生連小地方都要斤斤計較就很可怕,小鼻子小眼睛,為了眼前小利看不見後面大餅。更可怕的是帶不出門,一講話就知道他是不是水準不夠。有些男生習慣把"Bitch、婊子、馬子"(還有一些恕敝人無法在此贅述)之類的詞掛在嘴邊,顯示自己的男人氣概,或是講話動手動腳,跟女生講話完全不知道應對進退。和這種層次的男人交往應該會很頭痛,因為你不知道要怎麼尊重他?父母親從小就應該要教育兒子尊重女生,不是說覺得『反正男生不會吃虧』就都免教,不尊重女生,你要怎麼得到女生的尊重呢?一個男人長成粗鄙可憎的模樣,怪誰呢?




不是說叫這些人都閉嘴不開口,就算人不開口,他的氣質也早就洩漏一切了。這跟罵髒話也無關,是態度的問題。有時候夾個發語詞的男人還滿man的(我有喜歡大男人的傾向),現代版的完美大男人是建立在良好的教養和尊重本質上,不夠強悍的男人若想依賴女生或愛耍白爛當豬哥,我是不會代勞他媽來教尊重女生,更沒興趣當女王給他依賴,對於小男人跟沒教養的豬哥,我好像只會想踩死。




每當我的好哥們在感嘆沒有好對象(引言:為什麼遇到的女生不是雖正,但腦子裝屎;就是歪得莫名奇妙卻還愛到處留電話,不然就是外表都還OK卻程度很差,根本不敢帶出門.......blabla)此時不妨按兵不動吧,男人要有格局,女人要有氣質 (反過來講也是可以通)寧缺勿濫阿兄弟,你交的女友絕對會影響你的水準,你女友的氣質絕對反映出你的格局。有時候我們對有原則、有自制力的男人是充滿敬意的,這是真男人。(可以控制自己的動物性需求的男人都意志力、自尊比較強悍、不易受誘惑,可以成大事的)格局大的男人比較難搞定,因為在他的戰場上不是色誘就會贏。






這跟把了幾個女人就以為自己好厲害,或跟朋友說嘴又跟多少妹one nite stand,兩者層次是不一樣的。









  by Miss SI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